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弟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今(26)日表示,他很擔心兩岸未來的關係發展,期望下一代有好日子過,也期待2020年大選之後的總統,在維繫兩岸和平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和平交流,讓台灣的電子科技業持續發展。

郭台強表示,人要有共識,兩人有氛圍後,願意坐下來溝通很重要。兩岸的和平發展是大家共同的期待,沒人願意打仗。中華民國存在是事實,在九二共識下,兩岸透過溝通,找到和平發展的道路。不要影響台商的權益,避免造成兩岸發生戰爭,希望下一代、下下一代都不要有戰爭。

郭台強表示,上一代經歷國共內戰,但我們這一代很幸運,不需要帶著黃金出逃,上一代的苦,歷經生死離別,不要發生在下一代身上,兩岸應該互蒙其利,中國大陸有今天,台商擔任要角,像立訊從我的公司出去,才能有今天。兩岸發展經濟,老百姓才能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要挑釁大陸,要理性處理,台灣四年一次的選舉,大家無所適從,絕對的權力,就會有絕對的腐壞,一定要權力制衡。

郭台強針對「反滲透法」表示,要正面表列,「我憂心,大家認同中華民國的存在,『我堅決反對台獨!』如果蔡英文連任搞台獨,我要去總統府翻牆抗議,政府不能宣布台獨,這樣將兩岸人民的生命放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