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桃園市第二選區藍綠陣營競爭激烈,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吳志揚今(26)日在率領7位執業律師成立抓鬼大隊,呼籲選民勇於檢舉賄選、拒絕賄選,他還拜會檢調單位,提供選民提供的「賄選情資」供檢調參考,吳指出,第二選區賄選傳聞甚囂塵上,希望檢調不分黨派積極查賄,讓守法候選人有公平參選機會。 

針對第二選區賄選傳聞,吳志揚新屋競選總部今邀請康英斌等7位執業律師對外說明選區內賄選嚴重情形,康英彬表示,民主制度是透過乾淨選舉選出才學俱優的人,如果破壞這個模式,就選不出真正的好人才,賄選行為除了給予現金、物品外,招待吃喝玩樂或者欠錢不用還等,都是犯法行為,且只要雙方講好即構成犯罪,賄選賣票的人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買票的人則要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前新屋區長徐同治表示,新屋區是個很純樸農村社區,卻成了賄選者天堂,去年的里長、議員選舉就是「賄聲賄影」,但在沒有掌握到直接證據的狀況下,他與其他參選人都深受其害敗選,呼籲檢、警、調單位落實查賄,也希望鄉親拒絕賄選、檢舉賄選,讓賄選遠離新屋。 

吳志揚表示,賄選會阻礙民主法治的進步,是開民主倒車的行為,新屋、大園、觀音、楊梅一定要拒絕這種不良風氣,因為民主是選賢與能,而不是選「黑」與「金」,如果選舉時就動歪腦筋,選上就會連本帶利討回來,民眾如果接受了賄選,最後損害的還是地方的建設跟鄉親們的福利。 

問及賄選是否指涉主要對手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黃世杰,吳志揚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就是地方上有傳聞,會將手邊的相關事證交給檢調,希望不分藍綠查賄,遏止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