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若通過「反滲透法」,要帶人直衝立法院抗議,此舉遭外界解讀是反對「反滲透法」。對此郭台銘今(26)在台視針對最近的風波解釋,他是一位非常堅定的「中華民國派」,要外界不要誤會他是反「反滲透法」而將他貼上紅色的標籤。

郭台銘表示,他要非常堅定的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以及對中華民國的熱愛。但近期因為郭台銘日前撂話說,通過「反滲透法」要衝立法院,而遭外界質疑,對此郭在節目上,鄭重的要大家不要對他貼標籤抹紅

郭台銘解釋,他並不是反「反滲透法」,並提出三個疑點,第一,為什麼不能等到新的國會選出來,讓新的立委決定。第二,是否大家的溝通不夠,因為反滲透法牽涉的面很廣,是不是能夠多跟業界跟牽涉到的單位多溝通,多辦公聽會讓大家了解。第三,為什麼沒有經過一個行政的程序,沒有行政院的提告,立法院就直接提出這個法案。

蔡英文針對郭台銘要衝立法院一事表示,希望郭台銘可用溝通說服的方式,而不是像學生一樣衝立法院。郭台銘回應,自己做了功課,仔細研讀立法院要通過的條文,我認為蔡總統可以馬上立即反應,表示他有重視我的發言,我也會聽她的建議,會跟各黨團溝通,了解他們對這個議題的不同看法。

郭台銘還強調,他當初說的並不是衝撞立法院,是「睡」到那裡,睡在立法院門口。如此,達到希望的效果,蔡總統也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