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親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有提名人,在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也有提名人,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滿,認為郭台銘這個行為是兩邊押寶,一度傳出兩人關係緊張。關於郭柯兩人的關係,郭台銘今(26)在台視的專訪中表示,我跟柯市長,我們兩人心中沒有任何芥蒂。

郭台銘形容柯文哲像是一杯白水,非常透明直白,但有時候只要滴一點水進去,他就可能變「紅的」,滴綠的,他就變成「綠的」。郭台銘直指,柯文哲的「不可預測性很高」。郭台銘還表示,他跟柯市長兩人心中沒有任何芥蒂,也沒有誰欺負誰的問題。「合者兩利分者兩害」,現階段大家合在一起把第三勢力拱到最大,是最佳利益。

郭台銘說柯文哲最好也是最不好的習慣就是他很喜歡「餵鯊魚(堵麥)」,柯文哲有時候早上講的下午就改了。「我覺得這就是他的風格」郭台銘表示,柯文哲可以很快處理急診室的問題,但他就比較沒耐心處理宏觀需要細膩的長期事務,柯比較喜歡立即生效的。

郭台銘表示,他曾告訴他的幕僚,「若把柯文哲的話當真,晚上都不用睡覺了!」郭表示,柯文哲就是一個那麼直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