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倒數16天,選情緊繃,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晚間接受TVBS《國民大會》專訪時表示,2020大選蔡英文會贏,但是贏得不多,這要看最後的催化,因為投小英的都是「不得已去投的、心不甘情不願」;而投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都是堅定的「鋼鐵韓粉」。

對於柯粉的投票傾向,柯文哲表示,要看統計分析,大概是「六比三比一」,依序是蔡英文、宋楚瑜、韓國瑜,其中宋、韓兩個人會看情況互調。

針對韓國瑜罷免案,柯文哲說,根據自己對民進黨的了解,民進黨在政治上會做時程控制,罷免案可快可慢。柯還說,「民進黨治國不怎麼樣,但選舉還是一流的,我還是蠻欽佩的」。

柯文哲指出,選後民進黨還會觀察國民黨內部,罷免案相當於一張王牌,隨著須要做調整,因此明年1月11日大選完,還會再亂上半年,「老實講,高雄還蠻慘的」。

根據選罷法,公職人員要任滿一年,才可以進行罷免,因此國民黨質疑,3萬份的連署書屬於提前連署,法律上是否有效。柯文哲回應,「法令上應該是滿一年才開始處理」,主持人進一步問柯文哲是否認同連署書無效?柯回答,「法令上應該這樣子解釋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