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稱「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引發藍綠雙方論戰。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今(26)日表示,這次他們要「對不起台灣人」,因為他們還是要選韓國瑜

李來希今天透過臉書上傳一張圖片,上面寫著「去年11月24日高雄人對不起台灣人民,選擇了韓國瑜;明年1月11日換我們對不起台灣人民,因為我們還是要選擇韓國瑜,而且我們已經先說聲對不起了!」

李來希更在貼文內容寫「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因為太真誠,所以要說三遍!」引來網友留言,「我不能把韓國瑜據為己有,我決定把韓國瑜捐給中華民國」、「 阿母碩淚(I'm sorry.的台語發音)」、「很對不起高雄市民,我個人真心希望他當總統能幫我們全民服務」。

民進黨日前推出《給台灣一封信》影片,高雄版本提到「台灣對不起」;管碧玲則在影片發布記者會上表示,「高雄人對不起台灣,是普遍的心情。」

對此,韓競辦怒斥「高雄人不生氣嗎?」韓國瑜痛批民進黨「對不起高雄」;總統蔡英文則強調,高雄人沒對不起任何人、也沒有欠誰什麼事情,民進黨去年選舉選不好也是事實,讓支持者失望、也讓高雄人失望。

不過,蔡英文當時也說,實踐承諾是一個政治人物的最基本條件,真正對不起人民、高雄人的,是沒有辦法或者不願意實踐承諾的人。

李來希在臉書上表示對不起台灣人。   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