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最後兩週,台灣民眾黨的黨主席柯文哲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今(26)日下午與黨籍立委候選人吳欣盈、蔡宜芳,一同出席公益活動。對於媒體詢問柯文哲的總統選票會投誰,柯媽何瑞英表示,柯文哲是綠底的,「絕對會(投給蔡英文)啦!」

柯爸、柯媽今天陪同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欣盈,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宜芳,一同參加吳欣盈所屬的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主辦的公益活動。對於被問及總統蔡英文做的好嗎?何瑞英表示她不知道、沒有參與政治,至於柯文哲是否會投給蔡英文?柯媽回說,「我兒子是綠底的」、「絕對會啦!我想是這樣想的啦」。

柯媽還說,柯文哲有跟她說這次綠色會贏,但自己不是因為蔡英文會贏才投給她,她強調「我本來就喜歡蔡英文,我覺得她也是古意古意(老實)」。對於媒體追問,民進黨一直罵柯文哲,還要投蔡嗎?柯媽則回應,蔡英文不代表民進黨全部。

近期柯文哲屢屢對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開砲,柯媽連忙幫柯文哲緩頰,表示當初柯看到高雄嚴重的負債問題,並沒有惡意,但陳菊和高雄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劉世芳、趙天麟、林岱樺就出來罵了柯文哲3個禮拜,表示「沒有惡意,只是嘴巴講一下怎麼欠那麼多,這樣就不行了,還能講什麼?」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對於柯文哲自稱綠底,表示「不敢承受」。柯媽表示自己聽了很生氣,她認為不需要回應的那麼難聽,柯文哲也不是惡意,「講綠的表示我們也是愛綠色的,這樣講算壞話嗎?」,但最後仍表示會力挺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