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麗娜與三位黨籍市議員,今(26)日下午三點在高雄市黨部召開記者會,直指罷韓活動背後財務來源為非法收取的政治獻金,痛斥「WE CARE高雄」是民進黨附隨組織,以公民運動的華麗外袍掩飾醜陋的政治動機。

陳麗娜及同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黃香菽、蔡金晏,在記者會中痛批,罷韓活動發起方Wecare如此高調炫目,各種道具如此華麗眾多,背後支持的財務經費來源,竟發現活動發起人以公民運動的華麗外袍,掩飾了非法收取政治獻金的醜陋政治動機。

他們表示,高雄綠色權貴一貫鑽營法律漏洞,玩法弄法的心態,完全顯露無遺,還以此為榮為傲。我們要呼籲號稱「四君子」的4位知識分子,再怎麼野蠻,也要守法,表裡如一,不要成為名不副實的偽君子。

陳麗娜指出,1221的挺韓與罷韓大遊行圓滿落幕,展現不同意見群眾間的民主素養。「WE CARE」再怎麼野蠻,也請守法,難道想盡各種辦法,不擇手段也要奪回高雄政權?

她說,為了規避政治獻金法和公益勸募法,對於公眾發起捐獻的法律規範,Wecare在眾籌平台(嘖嘖平台)為1221的罷韓活動發起認購小物的眾籌,以籌措活動財源,卻又遮遮掩掩,在每組套裝的小物欄下,提醒民眾,若不需回饋品請註明。顯然是以「眾籌」之名,企圖矇混「捐贈」之實。

她表示,這些夾帶的,要求註明「不要任何回饋品」的民眾,給付的款項,明顯是捐贈,而不是眾籌,這種請人訂了貨還要特別說「我付錢,東西不要寄給我」,特意鑽法律漏洞的設計,和活動中巨幅綠色遮羞布的創意,都是可以寫入台灣選舉史的記錄。

邱于軒表示,「四君子」中的前文化局長尹立,在活動開始前所說依2018年經驗值,網路報名人數乘10就是實際到場人數的說法也是先說先贏,沒有科學經驗值認證的硬拗而已,即便為人輕視的好賭之徒,都明白願賭服輸的道理。

她說,但對高雄市89萬市民選票選出的首長,民進黨與其附隨組織Wecare,不到三個月,就鼓動煽惑群眾要罷免,罷免行動甚至不止從外縣市動員,還動員到香港和外國人!我們也不禁要質疑,也請鄉親評理。這種表現,不只是不尊重民主制度的基本精神,甚至是蔑視廣大高雄人民的權利行使意志。

她表示,自稱「社會公民運動」,來包裝罷韓的「政治活動」,過程遊走法律模糊地帶,根本就是玩弄法律,還以此為榮為傲,我們要呼籲自詡為「四君子」的4位知識分子,再怎麼野蠻,也要守法,不要做負面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