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讓高雄市負債3千億元,遭綠營質疑是在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近又傳出,柯文哲花東後援會長林冠任表態要投韓國瑜,引發熱議。對此,台灣民眾黨今(26)日發聲明指出,有關於後援會執行長個人臉書發文之內容,會表示尊重。

林冠任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他和太太閒聊,他們對於明年的觀光和台灣的施政完全沒有信心,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草包菜包都投不下去。林冠任提議,「不如我們一起票投韓國瑜,說不定韓國瑜會贏」,韓國瑜贏了,民進黨就會提罷免韓國瑜,這樣就有機會換掉「這兩包」了。

他認為,韓國瑜和蔡英文相比,自己比較討厭蔡英文和民進黨,且他討厭民進黨已經討厭到「忍耐的理智線斷了」,並放話「要抹我就來」,「我投韓國瑜,賭一個民進黨選後罷免韓國瑜的機會,反正民進黨說他們民調贏很多,所以韓國瑜也不會贏,所以真的放心投沒差。」

對此,民眾黨今日發聲明表示,「台灣民眾黨在2020選戰中並無總統提名人,作為柔性政黨,無論是黨公職人員亦或是黨員夥伴,我們開放且包容各種聲音,因為民主本就是個說服的過程。選戰進入倒數時刻,台灣民眾黨呼籲三組總統候選人,要再努力提出願景及政見說服台灣人民,讓台灣民眾看見希望。後援會係屬民間自發志工組織,有關於後援會執行長個人臉書發文之內容,本黨表示尊重。」

林冠任今日下午也做出回應,他說,自己的文章被操作與斷章取義為『民眾黨整黨支持投給韓國瑜』,這種現象讓我深深對現今的民主政治深感憂慮。他強調,自己並不認同韓,但是他認為,既然民進黨與許多人皆長期主張罷免韓國瑜,那麼若韓國瑜當選,再共同結合大家的看法罷免韓國瑜,或許台灣能產生更好的候選人。

他坦承,那篇文章思慮不周,也確實會影響民眾黨的選情,但這也充分表示,民眾黨並不是一個精於算計如何打贏選戰的政黨。雖然身兼花東後援會長的職務,但他也跟一般民眾一樣,不但不富有,也對未來感到徬徨,他們不只有「亡柯感」、更有「亡未來感」。「在這種焦慮與對這種選舉亂象的現狀,我理智斷線說了我們可以先投韓、再共同罷韓的文章,當然,罷免的難度極高,這又是另一個問題。」

林冠任重申,願所有閱讀文章者,都能深思他們背後的想法,而非斷章取義來解讀並帶風向,這樣社會就能開始走上更好的一小步了。

林冠任昨日透過臉書發文表態。   圖:翻攝自林冠任臉書

台灣民眾黨今(26)日發聲明指出,有關於後援會執行長個人臉書發文之內容,會表示尊重。   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臉書

林冠任今(26)日下午回應全文。   圖:翻攝自林冠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