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被問到「哪一個國家危害台灣最深?」結果他避免談到國家的名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6)天受訪指出,大家都知道台灣最大的安全威脅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什麼韓市長講不出口?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這個很令人費解」。

陳其邁下午出席中華電信2019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台灣社會一般人,大家都知道台灣最大的安全威脅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個應該是很容易就有的一個答案,也是台灣人民普遍的認知,「為什麼韓市長講不出口?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這個很令人費解」。

至於韓國瑜昨天在政見發表會中說,如果他貪污就把他抓去關,然後餵他吃豬膽,陳其邁認為,我們選的是總統,不是選總機,也不是用這種斬雞頭發誓的方式,在回應一些特定的議題。他應該要對於整個制度的一些司法改革,或者是對於怎麼樣廉能吏治,有一些重要的看法或主張。大家其實不太關心吃豬膽或熊膽,也不關心個人的事情,應該是制度上,不管是對於整個廉能吏治或司法改革,有具體的一些看法。陳其邁強調,「我覺得這種講法,其實在很多談話性節目講講就好,但是,在總統大選的政見會,其實應該是要講政見比較好,不要迴避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