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re高雄」今(26)日上午到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第一階段、3萬份罷免韓國瑜的連署提議書,卻遭高雄市政府批評特定團體選擇性「失明失聰」,看不見市府一年來的亮眼成績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出席「中華電信2019IoT大平台創意應用大賽頒獎典禮」前受訪時批評,沒必要辱罵選民。

號稱「罷韓4君子」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師、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上午9時30分前往中選會遞交32箱共達3萬份的罷免提議書,一旦提案成功,最快可以在2020年5月左右舉行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

對於民團連署罷免韓國瑜,高市府則批評,這1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繳出亮眼的成績單,若特定團體要選擇性的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市府強調,尊重罷韓團體的動作,高市選委會將在收到中選會轉送的提議人名冊後,深入了解相關內容,依規定辦理。

但陳其邁下午受訪時則批評,「我想,民主社會應該是要虛心接受選民的批評,當然難免施政一定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對於人民的罷免權利,沒必要辱罵選民,罵意見不同的人失明又失聰,這種挑釁大可不必,應該平常心看待不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