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確定將於本月29(週日)日下午2點在公視舉行,由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三立、中天、TVBS、民視等媒體共同主辦,辯論當天並將由中時、聯合等四報一社代表,向各組總統候選人提出詢問。

對此,資深媒體人、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今天在臉書發難,表示數月前媒體才揭露多家臺灣媒體前往中國聽訓,在中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配合「一中原則」聲中點頭稱是,馮賢賢認爲「與北京唱和者不可參加總統辯論提問」,這樣的媒體沒有資格代表台灣人民在神聖的民主場合中對候選人提問。

曾經參與公視創建的資深媒體人馮賢賢指出,「我若是總統候選人,會要求公視主辦辯論,公視自派資深記者提問」。她說,所謂四報一社的組合,有什麼公信力?中時聯合的高層去北京聽訓,被要求配合中共完成「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這種媒體的代表,連台灣是主權國家都不敢承認,有什麼資格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提問?

馮賢賢說,這項辯論會舉辦在即,如果相關程序已經議定,至少那些面見中國政協聽訓的媒體高層的不應該成為提問人。馮賢賢說,先前許多任職於中國時報、聯合報、TVBS等媒體人,由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帶隊,前往北京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在會中,聽取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對於「一中原則」、「國家統一大業」的談話,更被要求配合此一策略。對此,令人難以想像,若是此些媒體人尚未向公眾說明,實在沒有「資格」參加臺灣總統辯論會,甚至在臺上進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