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5)日在第2場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表示,若當選將會「重啟特偵組」。前總統陳水扁對此表示,韓若想藉此來挽救民調,其實門都沒有,還說「韓國瑜,你搞錯了啦!你知道嗎?」

陳水扁今天稍早在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上傳最新影片,指出韓國瑜在政見會喊話,只要當選總統,要馬上恢復特偵組,辦總統蔡英文的案件。他直言,這根本是政治操作,若韓認為這樣就能挽救民調「其實門都沒有!」

陳水扁又說,韓國瑜要救民調很簡單,「不是恢復特偵組,也不是辦蔡英文,是馬上宣布只要你當選總統,如果沒能力把前總統馬英九抓起來關,就馬上下台,這樣加減還會有選票。」

他說,特偵組在他任內設立,當時國民黨立委說要成立來辦「大官」,沒想到最後特偵組變成「扁偵組」,演變成政治鬥爭的工具。直到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後,立法院通過廢除特偵組,才在2017年正式走入歷史。

陳水扁直言「所以哪有可能民主再走回頭路,讓特偵組又死灰復燃,來做政治鬥爭的工具呢?」最後他更向韓國瑜喊話,「韓國瑜,你搞錯了啦!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