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選投票率越降越低,如今吸引首投族、年輕族群投票,已成為2020大選關鍵。為此,年輕支持度偏低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6日)出席「新創英雄會」,拋出新創「三劍」政見,期許透過政府帶頭投資、鬆綁法規、引進海內外資金,協助青年創業。

下午由國民黨陣營發起的「新創英雄會」,除韓國瑜、張善政出席外,也找來國民黨在新創界有所著墨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律師簡榮宗助拳,並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林奕華、林麗蟬、市議員張斯綱、耿葳等人到場站台。

韓國瑜致詞表示,市場、力量不在大與小,在於巧不巧,以色列只有接近700萬人口,新創成績卻能傲視全球,有人說是海外的猶太人了不起,但這樣只解釋部分原因。韓認為,以色列人本身認真努力、政府政策、資金取得等都是其成功的因素,反觀台灣有2300萬人的市場,但投資者在新創的「種子期」不願投資、新創「成長期」半信半疑,等到「收成期」才出手,使得年輕創業者倍感辛苦。

韓國瑜主張,應該把眼光擴大來看,台灣除了2300萬人口外,還有最少5000萬的海外華僑,都對台灣土地有高度信心的,若自立自強,海外華僑的資金進來,「我們不就是第二個以色列了」,重點在於政府有沒有喚醒這股力量,台灣有沒有這個價值,讓人家願意來投資。

韓國政顧問團接著拋出「三劍」新創政見,包含:第一劍、希望將數位治理、數位戰略決策,提高到國家層次,透過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主導國家的數位議題,並設立有史以來最強大的青年人才培育基地,讓政府機能回春,讓年輕世代翻轉政府治理,最後由政府帶頭投資數位建設。

第二劍、為掃除地雷、鬆綁法規,讓新創在創業期間不受法規障礙。讓法規內容允許資本市場的資金進得來、出的去,並用政策鼓勵大企業投資、併購新創,讓新創有出場機制,以活絡資本市場資金;第三劍、則為在新創基地融合國內外資金,將新創機會帶進國際市場,連結海內外人脈,由於台灣在海外不乏成功的創業家,他們希望透過政府協助,讓這些人願意回台協助新創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