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6)日中午在臉書PO文直指,收到民眾檢舉,編列數百萬元預算的台北市政府針對國宅的採購維修標案,執行上弊端叢叢。原本應該更換的管線竟然直接重新漆色偽裝成新管,黃國昌表示,實地查訪也證實不肖廠商的行為。

黃國昌不滿指出,都發局遲遲未提供完整的標案屢約與驗收報告,怒嗆廠商「把納稅人當盤子」。黃表示,北市國宅的採購維修標案,編列數百萬元的預算,但依約要更換的管線卻用上漆的方式造假成新管線,刮掉漆就現出原型。

黃國昌提到,檢舉人稱該工程在5月就完工驗收,為了要查證特地向台北市都發局調取標案資料,沒料都發局拒絕提供,僅說明該標案是分批驗收,且尚未全數驗收完。黃國昌親自聯繫也為得到正面回覆,因此請內政部營建署現地會勘。

黃國昌痛指「這個把納稅人當盤子的廠商,近5年共取得都發局11件類似標案,遍及整個台北市。」他表示,發完臉書、寄出會勘公文後,今天下午將直接到現場勘查。

黃國昌實地到延壽國宅勘查後,立刻在臉書上傳影片,並寫下「確認造假,應該換橘色新管,根本沒換,用塗橘漆假冒。」問都發局怎麼查驗通過的?對方答不出來。到南港國宅勘查時,也發文表示「再度確認造假。依約該換、沒換,錢卻照領。」「更扯的是,連『塗漆造假』都『假的這麼粗糙』,肉眼就可辨識,當初是如何查驗通過的?」

黃國昌指出,這兩地都是由同一個不肖廠商承包,請台北市政府好好追究行政責任與廠商責任,徹底追查到底。

南港國宅再度確認造假。管線依約該換卻沒換,但廠商錢卻照領。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