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剩沒幾天,迎接2020年新氣象,果迷最期待的莫過於iPhone明年會推出怎樣的機型和設計。國外科技網站引述專家說法,認為蘋果下一世代的iPhone可能採用全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且新機至少有一支將支援5G通訊規格。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引述市調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深研究分析師派克(Jene Park)報告,今年不少大型手機品牌商紛紛推出採用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的智慧型手機新品,預估到明年年底,這類手機出貨量可望超過6億支,年成長幅度達到46%。因此,蘋果下一世代iPhone新品很可能也會採用全OLED面板設計。

OLED依照驅動方式,可分為PMOLED 和AMOLED,後者近年已成為OLED主流技術。因此,OLED面板的產量幾乎等同於AMOLED的產量。

另外,韓國科技網站《ETNews》先前也引述業界人士說法,指明年新iPhone螢幕尺寸可能有5.4吋、6.1吋和6.7吋等設計,可能推出超過4款新機,均採用OLED面板,且其中一款將支援5G通訊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