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規劃的「愛情摩天輪」,稱由設計英國「倫敦眼」的設計公司來送件,卻傳出該公司連高雄的英文「Kaohsiung」怎麼拼都不曉得,遭媒體質疑造假後。韓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淺秋今出面(26日)強調,絕對不是空談,並曝光愛情摩天輪的兩款設計圖,稱原本要保密,但為了要取信於大眾才公開。

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稱,愛情摩天輪共有7國外廠商表達有興趣,甚至有其中2家廠商已提出設計圖後,包含設計英國「倫敦眼」的建築師事務所馬克思.巴菲爾德(Marks Barfield)都有遞件後。 有媒體致電馬克思.巴菲爾德,卻傳出對方回應,並不清楚此事。

王淺秋澄清,媒體打電話去馬克思、巴菲爾建築事務所的總機,問有沒有聽說有與高雄市政府的合作,但打給總機,誰會知道有哪些合作案和國際上的提案?怎麼能用這種總機的回應說,說合作案被「打臉」。

王淺秋說明,提供設計圖的廠商,確實就是「倫敦眼」的設計團隊設計的,但這個設計團隊是加拿大籍的團隊,團隊成員來自荷蘭、加拿大甚至台灣,而這些成員裡頭,荷蘭籍的參與者,就是倫敦眼的總工程師,並由總工程師跟其他成員,到高雄市政府做出提案。

王淺秋說,還有一間美國籍團隊所提出的「雙環」愛情摩天輪設計團,也非常有國際視野,一看就非常亮眼,共有7個國家的團隊實際走訪、履勘與了解相關提案內容過,只是還沒有到投標階段,實際會有幾家公司投標不知道,但目前為止,確實有2間廠商有提出設計圖。

王淺秋表示,這些摩天輪的設計圖本來是保密的,之前本來怕被人抄襲,但幾經溝通後,設計團隊終於願意分享出來讓大家參考,為了取信於大眾,才願意先提供設計版權給他們,讓大家一睹為快,所以絕對不是空談。

愛情摩天輪設計圖。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