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6)日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卡神」楊蕙如於2016年2月至2018年1月間取得北市府5個標案進行專案報告,結果上午到場的全是藍營議員,綠營則全部缺席。對此,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這是政治操作、選舉操作,不該跟著起舞,而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則酸說,「這是心虛有鬼」。

外界質疑楊蕙如創立的易始公司,透過辦WTA網球公開賽拿標案養網軍,於2016年2月至2018年1月間取得11個政府標案,其中,台北市政府就佔了5案,因此,要求柯文哲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張茂楠表示,這是政治操作、選舉操作,不該跟著起舞,在選戰進入倒數期間進行專案報告,浪費資源和大家的時間,因此,民進黨議員全體未出席,不願意配合演出。

對此,國民黨議員羅智強則酸說,「卡神」案怪怪的,今天「議場也怪怪的」,沒有一個民進黨議員,今天是要給民進黨一個解釋與「卡神」關係的機會,「結果一個個嚇得跟鬼一樣跑得不見了」。柯文哲備詢時也說,他任內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