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26日)回應有關「罷韓菊系人馬」、「高雄負債」及「總統被架空」等新聞議題,反嗆「聲量比較低就會修理高雄團隊、修理我們」。

陳菊今天一早陪同爭取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連任的蘇巧慧「站路口」,對於近日圍繞在她身上的話題一一說明。對於傳出「罷韓是菊系人馬」、「卡陳其邁補選」等說法,陳菊表示,「我不做市長很久了」,強調「罷韓活動是民間自主性」,至於若干被歸類「菊系」的民意代表參與罷韓遊行,陳菊則認為「民代也是市民的一部分」,她完全沒有能力操控;至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未出席罷韓遊行,是菊系人馬「卡邁」的傳言,陳菊笑說:「想像力太豐富」,指下一屆市長還有3年多,哪一位優秀人才脫穎而出都還不知道,說什麼人卡什麼人「太封建」。

至於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狂打的「高雄負債」問題,陳菊反嗆「這議題已經說到臭酸」,指出「北高兩市財務結構不一樣,統籌分配款也不同」,高雄市每年預算編列都依照公債法規範,政府行政流程都是非常嚴謹、都是議會嚴格監督,絕對沒有亂編的問題。

而關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政見發表會上稱「總統被架空」,變成無能總統;陳菊批這是對總統非常不尊重的話語,陳菊為總統辯護:總統當然是有能力、會做事的好總統才能得到大家支持。強調她是總統府秘書長、是幕僚,會謹守分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