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昨日的總統政見發表會中,要求總統蔡英文針對是否重啟特偵組表態,並批評蔡被派系和貪官汙吏架空,很多事都在狀況外,更進一步點名蔡被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架空,顯見蔡的執政無能。然而,對於蔡的權力問題,韓的國政顧問團成員之一黃士修近日曾表示,蔡若連任,將成為集五大權於一身,無人能監督的「超級總統」。

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中表示,台灣此時此刻真正的危機在於五個字「蔡英文總統」,「蔡英文」三個字沒有問題,是個單純的人,可能也是善良的人,自己過自己小確幸日子,喝紅酒、吃法國菜、愛寵物、跟朋友聊聊天,沒有問題,但加了總統兩個字就出了大問題。蔡英文加上被架空的總統,就是無能的總統,這就是台灣真正的危機。

韓國瑜進一步指,蔡英文在總統府被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架空、行政院被蘇貞昌架空,直言蘇任用人事,包含國營事業、銀行董事長在奈,「有照會妳嗎?有尊重妳嗎?」又質疑蔡若不是無能被架空的總統,任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什麼會出來跟她選總統?

然而,對於蔡英文的權力問題,韓陣營國政顧問團成員黃士修近日表示,如果蔡英文連任,2020年7月,蔡將提名所有的考試委員;2020年8月,蔡將提名所有監察委員;2023年9月,蔡可提名所有的大法官,到時將集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於一身,成為台灣民主史上,沒有人能監督的「超級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