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會第二場今(25)日登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會後受訪,除了呼籲蔡英文不要暴衝闖關《反滲透法》,針對「特偵組」議題,他感嘆「現在台灣,殺人不必償命、欠債不必還錢」,強調司法是面的改革,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宋楚瑜表示,他今天花了相當多的時間提醒國人,世界局勢在變,風向在變,如果我們還不能夠了解到世界國際局勢在變,還在內耗、在內鬥,「一個很希望能夠把他的所學來貢獻於國家,難道有這麼困難嗎?還要被人嘲笑嗎?」重申台灣今天面臨的是非常之局,如果沒有非常的見識,非常的認真,目前的問題會讓我們遭遇到很大的困難。 

媒體問到是否會覺得今天的政見會跟上一次感覺很像,無法與藍綠兩黨候選人互動,宋楚瑜表示不會,認為上次政見會上他所說的話的確發生作用,對12月21日罷韓、挺韓兩大遊行可能會發生衝撞的情況有所影響。 

對於民進黨主張《反滲透法》要在31日闖關,宋楚瑜再次呼籲蔡英文「12月31日不要暴衝」,希望民進黨必須對這件事情要負責任,不但不要辜負了台灣的民主價值,更不要辜負了民進黨當年跟他一起走過台灣民主轉型當中許許多多的前輩。 

至於藍綠兩方激烈交鋒的「特偵組」議題,宋楚瑜表示,這個問題其實大家都很關切,但司法不是一個點,是一個面;司法的公正性,不是只有公正的檢調而已。檢調只是起訴,程序正義不是用說的,是全面的事情,特偵組所提的案子仍需經過法院系統處理。 

宋楚瑜感嘆表示,現在台灣,殺人不必償命、欠債不必還錢,公有的財產被大家在那邊不斷的A掉,還照樣可以趴趴走,「不覺得心理面滿難過的嗎?」他強調,司法的公正,不是只有一點,是面的改革,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不是只有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黨關心,台灣不分黨派、不分族群,都非常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