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平安夜在多處聚集爆發警民對峙,防暴警察發射催淚彈予以驅散,甚至出動水炮車戒備,今(25)天耶誕日,繼續有「反送中」黑衣蒙面示威者在一些商場聚集遊走,期間防暴警察逮捕多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在臉書貼文,聲稱平安夜人人都希望歡度佳節,可惜「暴徒又四出破壞」,市民大感無奈,在港過節的遊客更感掃興。

平安夜當天,許多港人響應號召在多個商場集會,入夜後,九龍尖沙咀彌敦道靠近半島酒店街道、旺角、尖沙咀海港城商場和元朗yoho商場等都有蒙面黑衣人聚集。

防暴警察晚間9點全面出動,在半島酒店附近、旺角朗豪坊發射催淚彈與胡椒噴霧驅散人群,在元朗yoho商場內制伏多人,期間一名男子推倒警察後跨越商場圍欄逃跑時墜樓後送醫,今天傳出很有可能是「被墜樓」。

對於平安夜不平安,耶誕節也不平靜,林鄭月娥今晚在臉書貼文直批「暴徒」又四出破壞,暴徒的惡行令今年的聖誕佳節未能普天同慶,也令本來稍為轉好的市道蒙上陰影。

林鄭月娥說:「自私的暴徒在節日期間漫無目的地進行破壞,完全罔顧其他人的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必定全力遏止暴力,令所有違法的人面對應得的後果,務求回復社會秩序,讓市民可以正常生活,遊客亦繼續可以來香港這個好客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