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上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提出要恢復「特偵組」,今(25)日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他又再次質疑總統蔡英文沒有對此表態,反遭蔡總統回擊「特偵組」就是因為被捲入國民黨政爭而廢掉的。對此,名嘴吳國棟表示,難道現有的司法體制不夠嗎?

吳國棟表示,現有的司法體制就已經足以辦理政務官的貪汙案件,恢復「特偵組」無疑是疊床架屋。其次,特偵組成立的目的就是不讓總統等政治勢力介入司法調查,韓國瑜的總統政見三番兩次亟欲要求恢復,跟司法獨立調查的目的顯的非常矛盾。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強調,當初支持成立「特偵組」的前立委蔡啟芳曾跟他說,這是他立委任內犯的很大一個錯誤,而且「特偵組」要廢除時,國民黨立委也全是無異議鼓掌通過,韓國瑜執意要恢復特偵組的想法豈不是很矛盾。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高虹安質疑,這場是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她不明白為何韓國瑜市長提出的恢復特偵組「政見」,不是由自己來想該如何達成,反而是要對手蔡英文來回應。

鄭寶清強調,當初「特偵組」要廢除時,國民黨立委全是無異議鼓掌通過。   圖:翻攝自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