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的存在,可以說是國民黨高層貪汙酬庸的防護盾,早就是馬政府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司法東廠,長期辦綠不辦藍,栽贓民進黨政治人物並羅織罪名,卻對國民黨貪官汙吏視若無睹,甚至檢察總長黃世銘還能直接把偵查中的案件跟馬英九互通有無,成為馬英九鬥爭王金平的打手,這個事實全台灣人都知道,韓國瑜一定也知道,但是這陣子以來,韓國瑜如走火入魔般,心心念念特偵組的好,實在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韓國瑜為了美化特偵組的正當性,替特偵組這個司法東廠找個復辟的理由,便捏造不存在的事實,給蔡政府扣上貪汙酬庸的帽子。編列前瞻建設計畫,用特別預算照顧全台各縣市的基本民生建設需求,舉凡捷運、道路、水庫、下水道、排水系統,都挹注經費給地方政府去提升整體環境體質,這叫做貪汙;民進黨政府重用專業的年輕幕僚去兼職當個名不見經傳的董事,只有業務沒有薪資,出席會議才有一兩千元車馬費可以領,這叫做酬庸,實在是笑掉所有人的大牙。

要說貪汙和酬庸,國民黨如果列居第二,沒人能列第一。馬英九愛將林益世恐嚇廠商收賄6千多萬、李朝卿在111件公共工程案中向包商收賄賂回扣、朱立倫的愛將許志堅在都更案收賄護航、林口合宜住宅案葉世文多次收取遠雄賄款、雙子星案賴素如向投標業者索賄1千5百萬、何智輝詐貸4.5億判刑又行賄法官、王又曾掏空力霸集團上百億、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侵占國安密帳、廖福本賣假股票詐騙1.6億、王玉雲違法超貸虧空中興銀行800億,這些都是國民黨政要,韓國瑜是不是脫離政治現實太久,忘記國民黨才是真正的貪污大熔爐?

至於酬庸,根本就是國民黨骨子裡的正常文化啊。江丙坤的外甥當台糖總經理、郭素春的先生當台鹽董事長、侯彩鳳的先生當金屬中心董事長、馬蕭後援會副執行長當台灣金聯董事長、智庫財金召集人當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劉松藩的弟弟當農業金庫董事長、觀光局長去當華膳空廚董事長,還有更狂的,連戰的兒子沒有工作經驗就能當台北智慧卡公司董事長,民進黨人才領個幾千元車馬費,怎麼跟國民黨這些肥滋滋油膩膩的肥貓相比?

今天韓國瑜為了讓特偵組敗部復活,就選擇性失憶國民黨執政時期吃乾抹淨、掏空台灣的行徑,替民進黨政府羅織莫須有罪名,是當作人民眼睛都瞎了嗎?韓國瑜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美化特偵組身為司法東廠的惡行惡狀;口口聲聲說要請益王金平,卻想把鬥爭王金平的特偵組找回來,實在替韓國瑜感到精神錯亂,也不禁懷疑,韓國瑜是不是想藉由特偵組的議題,再給頻頻不表態支持的王金平補一刀?

文:劉志豪/媒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