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委第1選區候選人王齡嬌今(25)日下午再度前往橋頭地檢署控告同區對手邱議瑩誣告。王齡嬌表示,近期陸續接獲民眾檢舉,並且有人證物證,提出對手在選舉期間涉嫌賄選可受公評。

王齡嬌昨天下午至橋頭地署按鈴申告同區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涉及賄選,遭邱提出誣告告訴。王齡嬌今再提出反誣告。王齡嬌指出,邱議瑩說宮廟民俗禮儀,若是如此,助理李清和應以個人名義贊助,不應以立法委員助理名義贊助,且邱議瑩贊助大社區某宮廟新台幣1萬元、旗山區某宮廟金額不等;若以邱議瑩的解釋,那2008年李乙廷的宮廟賄選判決定讞,相信法官不會有雙重標準?我們合理懷疑邱議瑩在競選期間,進行賄選之行為,此懷疑提出可受公評。

王齡嬌再度向邱議瑩提出誣告提出反誣告,並提出邱贊助某社團1千元收據的新證據表示:「2008年苗栗縣第七屆立法委員李乙廷被臺中高分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因李乙廷在競選立委時,的確捐助香油錢予選區內的廟宇,臺中高分院判決李乙廷當選無效,全案定讞」。

王齡嬌表示,對手邱議瑩在選前對於選區各宮廟、不特定社團進行選前大撒幣,且因為邱議瑩的贊助,嚴重影響宮廟信眾投票的選擇意向,若依照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期,苗栗縣李乙廷因捐助香油錢而判決有罪案例,邱議瑩不單是宮廟的香油錢,也對各社團贊助不等的金額,選舉期間到處贊助,讓民主倒退?若這樣不是賄選?那賄選的定義是?法院是民進黨?雙重標準?

她說,鄉村卡車活動係文化部年度活動,每一場活動經費所資不斐,一個立法委員可以每場都為主辦,且為何是邱議瑩競選後援會呢?所花的競選經費可非小覷。王齡嬌表示:我們感謝檢調單位介入調查,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讓賄選事件水落石出,同時也呼籲全國鄉親以及我們高雄的鄉親成立偵查隊,對於賄選我們零容忍!

   圖:王齡嬌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