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上週遭週刊踢爆,曾匯600萬元給「新莊王小姐」,用以購置房產。事件爆發至今,李佳芬就再也沒有與韓同台,1221挺韓大遊行時,也未見李佳芬現身,引發外界聯想,認為李佳芬對此事不知情,倆人感情受影響。對此,李佳芬上黃暐瀚的節目強調,當天她代替韓國瑜去台南大天后宮致意。

黃暐瀚的網路節目《我要當選》中訪問李佳芬。黃暐瀚表示,許多媒體指李佳芬對「韓國瑜投資LED,欠新莊王小姐六百萬」一事不知情,週刊爆料後「氣到不行」,所以不去幫忙先生,也未參與挺韓大遊行。黃暐瀚質疑 :「說這些話的人,到底有沒有親自問過李佳芬?」。他也在節目中得到李佳芬本人的回應。

李佳芬無奈表示 :「為什麼我們夫妻之間的相處,現在的台灣人好像都是架個攝影機在旁邊監看?」她指出,遊行前一天,她與韓國瑜在高雄,倆人還一起討論要不要一起出席遊行。由於遊行當天,在台南還有一場重要活動,倆人協調後決定由李代替韓出席。

後來,韓國瑜擔心遊行人潮造成交通擁擠,對李佳芬說「我看你就不要回來了。」並要她代為出席其他行程。李佳芬當天除了台南的活動,還有北上繼續其他的行程,隔天也去台中幫「韓家軍」、台中第1選區立委候選人林佳新站台。

韓國瑜朋友王文財稱李佳芬對「新莊王小姐」一事不知情,對此,李佳芬首度回應,她表示「600萬投資LED」的事,自己本來就知情,並非週刊爆料才得知。李佳芬說明,韓不是給王小姐投資,而是因為與王小姐的姐夫之間有生意往來的關係,只是因為朋友間錢本來都有分攤,把錢匯到韓這裡來,再由韓會出去,並非韓直接投資這麼多。

李佳芬認為,夫妻倆的婚姻竟成為選戰焦點,令她哭笑不得,她反問,「如果感情不好還會一起走30幾年還生3個小孩?」

黃暐瀚幫忙說話,「真這麼氣,怎麼會來我的節目,接受我訪問,還談外界所指稱,這麼敏感的問題?」他強調,選舉可以有謀略,做人不能失品格,媒體人應抱持查證精神,而不是靠自己腦補。

李佳芬受黃暐瀚專訪,首度回應「新莊王小姐」一事。   圖:翻攝自 我要當選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