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自爆包括英國倫敦眼團隊已遞交愛情摩天輪規畫藍圖,今天遭民進黨競選辦公室打臉,高市府下午提出說明,指參加招商說明會的加拿大團隊荷蘭籍參與者,即是倫敦眼的總工程師,特定媒體引用錯誤資訊,斷章取義、誤導「無此事」,呼籲不宜以選舉操作、刻意帶風向打擊高雄。

韓國瑜日前參加脫口秀節目「博恩夜夜秀」錄影,並於昨晚首播,主持人博恩與韓國瑜大談政見與兩岸議題,韓國瑜爆料目前有7個國家的團隊遞送出了愛情摩天輪的規畫藍圖,其中包括英國倫敦眼的團隊。

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指愛情摩天輪裡有倫敦眼團隊是假消息,不只愛情摩天輪,迪士尼、賽馬、F1賽車等政見,在短短一年全部跳票,早就沒有公信力可言。

高雄市政府對此特別透過新聞稿提出說明,市府團隊極度重視此項計畫,記者會當天公布的加拿大團隊設計圖貨真價實,該團隊包含來自荷蘭、加拿大與台灣等國際成員,其中荷蘭籍參與者即是世界知名摩天輪倫敦眼的總工程師,負責該案主要施工工作,8月30日招商說明會他更親自來到高雄,並於會後與團隊現勘港區多處基地。

高市府說,可惜少數人士卻認為設計團隊沒有英國來的,就不可能打造過英國的倫敦眼摩天輪;就連特定媒體也引用少數人士的錯誤資訊,自作聰明撥越洋電話去試圖求證,最後卻用對方不會使用英文拼高雄來斷章取義、誤導為「無此事」,高雄市府呼籲,有利於城市未來發展的重大計畫,不宜因選舉操作被拿來訕笑、刻意帶風向打擊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