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嗆說,如果年底硬要通過反滲透法,他要帶人衝進立法院,總統蔡英文今(25)日回嗆說,郭台銘也是政治人物,應該有能力把事情說清楚,也有能力去說服社會上更多人,他不必像學生一樣衝到立法院去。

第二場總統公辦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時在中視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後抵達現場。政見會將以每人三輪,每輪10分鐘,並於現場抽出發言順序進行,發言順序分別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會後,蔡英文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親民黨發言人于美人質疑玄天上帝、媽祖在反滲透法裡都要被認證為共諜嗎?蔡英文說,「對啊,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大家坐下來談一談,就具體條文來看,哪一條會碰到玄天上帝、哪一條會碰到媽祖。如果碰到玄天上帝、碰到媽祖,我們就好好處理這個條文。所以,我才說,如果大家願意就每一個條文實實在在的坐下來討論,我相信立法院會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來處理。」

對於郭台銘嗆說,如果年底硬要通過反滲透法,他要帶人衝進立法院,蔡英文則回嗆說,「郭台銘董事長,作為一個社會矚目的焦點,他算也是政治人物,他應該有能力把事情說清楚,他認為他想的事情是正當性的話,他也有能力去說服社會上更多人,他不必像學生一樣衝到立法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