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說不出「中國」是對台灣最危害的國家一事,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政見會後表示,「如果一個當總統的人該講的話都不敢講的話,那他如何要領導人民,如何要替人民表達人民的關切的事情。她在韓國瑜身上看不到領導人該有的特質與勇氣。

第二場總統公辦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時在中視舉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先後抵達現場。政見會將以每人三輪,每輪10分鐘,並於現場抽出發言順序進行,發言順序分別為蔡英文、韓國瑜、宋楚瑜。政見會後,蔡英文也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韓國瑜昨天上「博恩夜夜秀」主持人問韓國瑜「那個國家對於台灣危害最重」,媒體提問,韓國瑜始終講不出「中國」兩字,剛剛媒體追問,韓國瑜也沒講出這兩字,蔡英文說,「我是很難理解他為什麼對中國講任何批評或負面的話都有這麼大的遲疑。如果一個當總統的人該講的話都不敢講的話,那他如何要領導人民,如何要替人民表達人民的關切的事情。我想這個對於一個領導人所需要的特質跟勇氣,確實是是看不來在韓市長身上」。

對於楊蕙如事件,國民黨與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也這兩天也都舉行記者會一事,蔡英文說,網軍的事情已經吵了一陣子, 相關的單位、相關的人都提出了澄清,至於邱毅講的話,大家還信嗎?「上一次的選舉,他跟我道歉的錄音帶都出現了,不是嗎?我看不用太相信他講的話。」

至於媒體民調,韓國瑜在六都滿意度墊底,蔡英文說,他有講過民調是冷冰冰的,「我也在政見發表會提到,有這麼多人上街頭反對他,要罷免他,這代表的是他的執政確實讓高雄市民失望。我們也希望他能夠檢討、反省,他昨天才在『博恩夜夜秀』向高雄人道歉,可是他剛剛又再講『遮羞布』的事情,我都不知道他的道歉是真心誠意還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