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交換禮物熱烈登場,由南仁湖企業副董事長鄭宜芳、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策展人黃耀寬、滿州國中校長陳英邦共同揭幕,並由鄭宜芳致贈每一位參與交換禮物活動的學童自助早餐劵,並共同呼籲,社會各界多關懷偏鄉子弟,鼓勵偏鄉子弟用力發展天賦,用藝術、音樂、體育與各種天賦,找到一條回家的路!

鄭宜芳指出,滿州鄉是台灣最遙遠的鄉鎮,但滿州國中的學童們力爭上游,畫作的筆觸豐美燦爛,歌聲嘹亮音域寬廣,體育發展嶄露頭角,均充滿各種潛能,盼有志之士,引導資源到台灣的偏鄉澆灌,讓偏鄉子弟,也有多元的發展可能。

張福生表示,小墾丁渡假村主動發起最遙遠的交換禮物,本次已經是第二屆,非常感謝各界在去年提供的禮物,以及滿州國中前任校長藍麗玉,推動與外界資源的連結,盼望每一位孩子以「進德修業、感恩惜福、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為理想,協助孩子發展潛能、實現自我。

黃耀寬說明,為鼓勵偏鄉子弟用力領取天賦,小墾丁渡假村於108年推動最遙遠的交換禮物,獲得55位社會賢達提供120份禮物,與33位同學交換畫作與歌聲,剩餘禮物提供滿州國中閱讀計畫運用,鼓勵學童透過閱讀,多與古今中外偉大的心靈對話。

懷著感性與感謝的語調,陳英邦指出,小墾丁渡假村再度發起最遙遠的交換禮物,預計在農曆年前的假日,招待60位提供畫作的滿州國中學童一頓豐美的自助早餐,並安排食農教育與西餐禮儀,鼓勵學童將在地豐美的作物與滿州的風土,秀麗的風景與溫暖的故事,成為畫作的題材,學校與家長都非常感謝,期勉每一位學童,都努力發展天賦。

滿州國中學童想像無臉鬼也來歡度聖誕節。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

暖心!這家飯店這樣鼓勵偏鄉學童努力發展天賦!   圖/小墾丁渡假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