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國發基金出資4成的台杉生技,竟投資1.6億元到具有中資色彩的昌郁生技,直言國發基金已被紅色資本滲透,民進黨推反滲透法無疑是最大諷刺。

許毓仁今天上午偕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李明賢舉行「國安危機!紅色資本滲透國發基金」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喊著反滲透,但打臉自己;蔡政府的國發基金竟投資含有中資的生技公司,直言政府想從生技業賺錢想瘋了,國安危機更是說一套做一套。

張斯綱指出,國發基金對台杉投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出資4成,台杉也是政府級投顧公司,昌郁生技資本額僅有新台幣10萬元,但2019年獲得台杉生技投資1.6億元。

張斯綱說,昌郁生技負責人徐景宏在中國大陸設有「昌郁醫藥」,註冊額是人民幣200萬元,其中有4家公司資本,分別有晨興資本、平安創投、泰福資本及中太投資。

張斯綱指出,除了中太投資,其餘都是所謂的中資,平安創投負責人馬明哲更是中國前總理溫家寶的好友;蔡政府一直痛打中資,認為中資要滲透統戰,但從投資狀況可看到,兩岸資金卻在生技業發大財。

李明賢批評,大陸將徐景宏列為第5批「千人計畫」項目中,連美方都將千人計畫視為間諜計畫,難道政府不用查嗎?

李明賢直言,如果用民進黨自己的標準,昌郁生技這案子就是標準的賣台,並要求蔡英文總統表態是否認識徐景宏。

許毓仁說,蔡政府舉著反滲透大旗,要對抗中共,但之前爆出間諜王立強案,檢調搜索向心夫婦等,現在又爆出昌郁生技一案,直言這是一場荒謬鬧劇。

許毓仁也預告,他們已經掌握昌郁生技與蔡英文的關係,明天將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