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4)晚耶誕夜,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邀請明華園戲劇團總團,在大雅區雅潭夜市演出楚漢相爭《逐鹿天下》劇碼,不過主辦單位台中市文化局卻僅邀請國民黨市議員吳顯森上台致詞,而完全忽略在地立委洪慈庸,吳顯森更在台上公開為同黨立委候選人楊瓊櫻及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票。對此,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 (25) 日痛批,市府舉辨的藝文表演活動,成為替特定人選造勢的場合,真是「欺人太甚」,違反行政中立。

議員吳顯森受邀上台致詞時,首先感謝文化局長張大春安排明華園劇團前來大雅區演出,但突然話鋒一轉,竟呼籲民眾在明年一月十一號踴躍出來投票支持台中市前副市長、立委候選人楊瓊瓔,更要對過去四年不滿的民眾,支持「2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此舉讓台下民眾紛紛傻眼。

民進黨團表示,台中市府以公帑安排明華園戲劇團到地方演出,是為了將藝文表演推展到台中各個角落,不過昨晚活動現場,市府放任市議員吳顯森大剌剌在藝文場合為同黨的楊瓊瓔及韓國瑜拉票,並未見市府制止行為,公務機關邀請民眾觀賞演出,卻成為選舉造勢場合,現任在地立委洪慈庸到場支持活動演出,被主辦單位刻意忽視,對此要求市長盧秀燕跟文化局長張大春出面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