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力推「反滲透法」,並預計在本月底進行三讀,引來國民黨的反彈,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更嗆,若法案通過要帶頭「衝立法院」。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5)日指出,反滲透法規範的不是「意識形態」,而是實質行為,只有像白狼、邱毅、吳斯懷這樣的人,才需要擔心反滲透法。

郭台銘昨日受節目專訪時,談到民進黨要通過反滲透法,郭台銘表示,若民進黨執意在月底通過,他將帶團到立法院集結,當初太陽花怎麼反服貿,他們就怎麼反對,引發熱議。

對此,林飛帆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全台所有泛藍政黨和政治人物通通集結起來反「反滲透法」,他強調,陸委會與民進黨黨團已經多次說明過,目前的反滲透法草案,其中規範的內容,不是意識形態,不是言論,而是實質行為!

「什麼是實質行為?」林飛帆解釋,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加上從事「不法行為」,才會受罰,所有正常兩岸交流、正常經貿往來都不會受到影響。

林飛帆認為,收中國政協委員資金替馬英九刊登廣告的退將羅文山、白狼、邱毅、吳斯懷這樣的人,才需要擔心「反滲透法」。

林飛帆強調,「反滲透法」針對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資助的「滲透作為」,加上從事「不法行為」,才會受罰。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