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下午再度於2020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交鋒。蔡英文以1221日數十萬人上街頭的罷韓遊行,酸韓「這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但韓國瑜反控,罷韓遊行為什麼有這麼多外國、外縣市人在裡面, 蔡英文應該糾正這些罷韓團體不可以這樣做,這才是總統的高度。

蔡英文於第二場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的第二輪發言中,稱2019年台灣人民選出的代表字「亂」,是因為有背棄承諾的市長,跑出來選總統。蔡也提到,今天是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一周年,但上周有數十萬人上街罷韓,創下台灣有史以來的紀錄,「韓國瑜說不要在乎冷冰冰的民調,要在乎熱呼呼的民心,這數十萬人上街頭,不就是熱呼呼的民心嗎?」

韓國瑜則質疑,數十萬民眾到高雄罷免韓國瑜,這是台灣民主自由可貴在這裡,但重點要提醒,這是罷韓大遊行,為什麼有這麼多外國人在裡面?甚至有香港人到香港罷韓,為什麼有這麼多外縣市的人到高雄罷免高雄市長?民進黨在裡面扮演什麼角色?為什麼不是高雄市民才能罷免高雄市長?

韓國瑜稱,如果一開始就確定是「反韓大遊行」,那他沒話說,但他當市長不到2個月,就開始搞罷免,最後戲唱下去沒辦法鬆手,只好罷韓到底,卻因為高雄市民人數不夠,只好把外國人、外縣市人,通通調到高雄去要罷免高雄市長,蔡英文拿這件事要修理他「從開始就不對了」,這是嚴重的錯誤,這不是民主的常態、規範,蔡英文應該糾正這些罷韓團體不可以這樣做,這才是總統的高度。

韓國瑜接著要求,特偵組成立不成立,要不要嚴厲懲罰貪官汙吏,蔡英文到現在還沒有表態,要不要重啟特偵組,蔡英文應該清楚告訴台灣人民。韓也不滿稱,「亂」是蔡英文在執政,國家資源都在民進黨手上,人民已經表達了非常辛苦、茫然,這竟然是韓國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