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是六都首長就職周年,根據媒體最新網路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施政滿意度」及「對未來三年施政信心度」排序均為六都之首,對此,侯表示,民調都是一種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他只有一個目標「做事、做事、再做事」,會用正向的力量,帶著團隊創造更美好的新北市。 

《卓越雜誌》公布由思維策略公司近日執行的「六都市長就任一週年施政表現調查」,侯友宜在施政表現部份,滿意度79.4%,不滿意度僅個位數7.7%,比第二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74.3%高出5.1%;對侯未來三年施政表現有信心為77.0%,沒信心11.2%,排序第二名鄭文燦有信心度72.6%。 

對於施政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名,侯友宜說,民調都是一種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把握今天比昨天好,明天一定要比今天好,他只有一個目標「做事、做事、再做事」,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想著400萬的市民,希望未來他們因為市府團隊的努力,會改變什麼樣的新北市,這才是他努力的目標。 

侯友宜表示,當你在這個位置上,要珍惜、要掌握每一刻,等你離開時,回頭一看,你留下什麼東西,讓自己會有滿滿的美好回憶,這才是他最在意的,「民調不管好跟壞,都是一種鼓勵,也是一種鞭策」,大家往前走,用正向的力量,他會帶著團隊創造更美好的新北市。 

此次民調結果贏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侯友宜說,他從來不想跟別人比較,因為他覺得還是要為自己負責,自己跟自己來比,這才是最重要。每一個地方的環境狀況完全是不一樣,新北市跟其他的縣市也完全不一樣,他做的是新北市長,要期待市府團隊能夠努力的往前走,讓新北市的市民每一天都有感受到新北市在改變,這才是他最重要的工作。 

至於之後是否會請假幫忙輔選,侯友宜表示,他還是以市政為最大優先,在市政的優先底下,如果時間還有空檔,之後還是會扮演輔選的角色,「但是市政永遠是我擺在第一個位子上面,所以還是全力的衝市政」。 

侯友宜強調,市府團隊還是要陪著他全力衝刺市政,不會因為選舉受到任何的干擾跟影響,至於他個人在有空之餘,時間允許,會做好該做的輔選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