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在21日高雄登場的挺韓罷韓遊行缺席,卻在隔日於當地舉辦電音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4日)更直言,政治上為什麼一定要藍綠對立?有時候吃個香腸、看電音趴,不是很快樂嗎?不曉得有什麼意義,浪費國家的錢。財經專家胡采蘋認為,柯文哲就是應該被罷免,而且「罷柯一定是比罷韓容易」。柯文哲今聽聞後坦言「有可能啊,因為我們就好像沒有殼的烏龜」,柯也說罷韓50萬、擁韓35萬,現在去外面說要擁柯,「我看叫不到3500人」。

胡采蘋昨在臉書指出,實務上來說,罷柯一定是比罷韓容易,北市立委候選人蔣萬安或吳怡農任何一個人若落選,群眾受傷的心情再聽到這類嘴砲,真的很容易一觸即發啟動「wesupercare」,蔣萬安出馬、丁守中帶頭復仇,綠營派高嘉瑜或鄭麗君,連黃國昌都會摩拳擦掌出來參加補選,到時候大家都會覺得超有意義。

柯文哲上午出席就職5周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被認為罷柯比罷韓容易,柯聽聞後坦言,「也是有可能啊,因為我們就好像沒有殼的烏龜」,政黨還有保護圈,看罷韓有50萬、擁韓還是有35萬,「我現在去外面說要擁柯,我看叫不到3500人」。

柯文哲說, 「人家罷免柯文哲,趕快出來護航,我們那個都是萬人響應、到場一人」,他倒覺得還是要承認,政治還是有組織,「我很不喜歡啦,但是我還沒想出突破的辦法,還在想」。

柯文哲更稱,「也不要對台灣民眾黨期望太高,因為9月才開始招募黨員,到現在才3個月又幾天,你期待一個成立3個月的政黨多厲害?所以老實講,到現在還沒被消滅,已經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