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承諾要在年底前通過「反滲透法」,立法院民進黨團31日力拚三讀,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嗆聲,若民進黨執意在月底通過,他將帶團到立法院集結,當初太陽花怎麼反服貿,他們就怎麼反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表示,陳抗是人民權利,但重點是發動以後有多少效果?柯重申,自己不反對反滲透法,但要怎麼執行要講清楚。

柯文哲上午出席就職5周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郭台銘不排除發動2次太陽花抗議「反滲透法」,柯文哲直言,陳抗是人民的權利,他當然可以去發動,不過重點是你發動以後,有多少效果?這要去考慮。

柯文哲指出,反滲透法他規範的對象是台商跟台灣人民,他沒有反對那個反令,但要怎麼執行,要講清楚,今天早上市長室會議討論到,歡迎中國公司到台灣來,可是有時候好像會認為有國安疑慮,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對我們來講就是造成困擾」,因為中國在台灣的公司這麼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要講清楚,不要約都簽下去了,突然說這好像是中資?所以做這個有問題。

柯文哲強調,原則上防止外國勢力去影響台灣政治跟選舉的目標OK,在這大帽子底下沒有人會去反對,可是要怎麼執行,要講清楚,不然真的會造成困擾,台北市政府跟很多公司簽約,其中也包括中國廠商,「你要跟我講清楚,你不能跟我約都簽了,突然跟我說這好像有涉及國安,問題是國安是誰決定?」不然要先講清楚,不能經營什麼、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講清楚,不然即使市府是實際執行單位,今天早上就遇到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