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砲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任內的舉債問題,陳菊今(25日)回應,她不作評論,並稱幕僚分析每當柯聲量低,她就被人當作「肉砧」(指肉墊、被當作箭靶)。柯文哲今回嗆,不要人家問A、妳答B,柯更嘲諷,「你這批這麼會欠債的官員,到了中央是不是要繼續發揚光大?呵,這都是我們很害怕的」。

陳菊上午幫民進黨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阮昭雄站路口輔選,對柯的連日抨擊陳菊表示,她幕僚分析,每當柯文哲聲量低,她就被人當作「肉砧」,好像都要罵罵高雄、罵罵誰,強調雙方沒有往來,談這些沒有意義。媒體追問,是否被柯文哲當作提款機,陳菊僅回謝謝,「我沒有那麼大魅力」。

柯文哲上午出席就職5周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菊指被當「肉砧」,柯聽聞後嗆,「人家問妳A、妳就答A,不要問妳A,妳答B」,柯文哲再度追問,在陳菊任內,個人造成的債務到底是增加多少?錢是用到哪裡去?為什麼用了這麼多?陳菊個人任內債務增加超過1000億?還有,為什麼一下大雨,地面就超過5000個洞會讓卡車卡住?還有當年妳欠那些錢,有沒有寫還債計畫、自償性計劃?還有目前不管2400億還是3000億的負債,到底利息是多少?目前這個欠債會對高雄市政影響是多少?

柯文哲也酸,「你這批這麼會欠債的官員,到了中央是不是要繼續發揚光大?呵,這都是我們很害怕的」,那種欠債、債留子孫的文化,如果從高雄一個地方蔓延全國,「哇~這個我們當然害怕、會焦慮」,他是問這題目,卻說是「肉砧」?跟欠債好像沒有必然關係,「你要回答A不是回答B,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