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倒數中,藍綠陣營渾身解數、全力衝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24日指出,黃光芹在年代節目《突發琪想》中秀出挺韓遊行的照片,並指出照片中有舉中國國旗的中國人參與,卻發現該圖實際上為2017年統促黨的遊行畫面,黃子哲批「張冠李戴」、「竹篙鬥菜刀」;黃光芹也隨即道歉,「是我的疏漏,沒有辯解的空間。」

黃子哲在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他上年代節目《突發琪想》與黃光芹同台,她在手機上秀出一張她「朋友」傳來的照片,並「氣噗噗」表示,挺韓遊行中有舉著五星旗的中國人。「那張照片拿出來的瞬間,真的挺氣勢磅薄,差點嚇死寶寶」。

黃子哲說,他當場沒機會、也沒進一步資訊可回應,下節目之後,就有朋友就傳來一張對照圖,仔細一看,那張照片與黃光芹在節目中曝光的一模一樣,經查原圖是在2017年10月1日,由統促黨所舉辦的遊行中的照片,圖為風傳媒記者謝孟穎所拍攝,網路上也可查到圖文出處。

他指控,黃光芹那張照片,完全與挺韓遊行無關,根本是「張冠李戴」、「竹篙鬥菜刀」,不然就是穿越時空的一場鬧劇。遊行隔日,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也PO出同一張照片,完全沒有說明該照片的出處與背景,似乎是要用影射的手法來「抹紅」參加遊行的韓粉。黃子哲重批,如此手段與楊蕙如養網軍帶風向的劣行如出一轍,背後充滿惡意與陰謀。

對此,黃光芹發布道歉啟事表示,「本人參加年代《突發琪想》節目,誤用網友熱心提供之照片,指12月21日挺韓遊行隊伍中,有民眾持五星旗。此照片經其他網友提醒,實乃2017年之舊照。在此,我提出更正,並表達歉意。」

她說,過往即使處理網友資訊一向小心謹慎,而這次未經查證就在政論節目中使用,「是我的疏漏,沒有辯解的空間。」因此主動發文釐清,並承諾日後必當謹慎。

黃子哲進一步透露,黃光芹曾在節目中秀出「友人」傳給她愛河的照片,質疑愛河變得「又髒又臭」。他說明,事實上,高雄市環保局在愛河設有6個檢測點,每個月也都有水質檢測數據公布在網站上。

根據統計,黃子哲說,韓國瑜上任後,愛河的水質檢測結果(107/12-108/11),嚴重、中度、以及輕度汙染分別有12、57、3次;比較前年同期(106/12-107/11)嚴重、中度、以及輕度汙染則分別有21、51、0次。換言之,從官方的數據上來看,愛河不僅沒有變髒,反而變乾淨了。

黃子哲認為,就算是潑髒水也是難逃科學的法眼,他強烈呼籲「朋友」們,不要在網路或通訊軟體上,傳一些不實的照片或訊息,這是害人又害己的蠢事,他強調查證很重要,有時甚至比「寫書」還容易許多。

對此,黃光芹隨即回應,「殺紅眼可以、開染坊我不接受!」她強調「我這個人,錯就是錯、對就是對」,無法接受他人往自己身上潑糞。她露出愛河照片的檔案資料,拍攝日期為12月1日;友人訊息中也完整提到拍攝時間、地點,並質疑黃子哲,友人長時間在愛河慢跑所紀錄,這也要栽贓?

黃光芹說,黃子哲藉著她誤用一張照片,大開染坊。其心可議,並對他的人品存疑。她要求黃子哲向她道歉,否則將提告。

黃光芹在節目中指出挺韓大遊行出現「五星旗」,經查證後發現為2017年統促黨遊行畫面。   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黃子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黃光芹為自己未經查證的行為道歉,同時反駁黃子哲另一項指控,並要求道歉。   圖:翻攝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