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舉倒數,台北市柯文哲傳出30日起將請假兩週全力拚選戰,但也被質疑是否市政唱空城,柯文哲今(25日)聽聞後抱怨,自己常在報紙上讀到人事命令、選舉計畫,他看市政會議下週、下下週也有,市政行程還是一大堆,「請假風聲是從哪裡出去的?」,柯強調自己會「有需要再請」,他也稱,「首長是責任制,不用擔心啦,我這人做事太認真了,這哪裡是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就職5周年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30日起確定開始請假,且柯市府2015年曾明訂行政中立規範,禁止首長請假助選,柯文哲也被質疑自己並非總統候選人,請假標準不一?柯文哲表示,自己常常在報紙上讀到人事任命還有選舉計畫,奇怪,他還問自己是什麼時候請假,結果發現市政會議下週、下下週也有啊,市政行程也排一大堆,「我要請假的風聲是從哪裡出去的?」

柯文哲強調,這個國家最不欠缺的就是謠言,「連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請假,你們怎麼會知道?奇怪了」。

媒體追問請假的規劃,柯文哲指出,「請假是這樣,有需要請再請,不過我看也很難耶」,明天要去議會專案報告,好像已經是這會期第四場,還有預算報告,「哇,都已經在議會了,我應該去搭個帳篷在議會算了」,預算還沒審出來,按照中華民國法律,議會預算要在11月30日之前審出來,早就過期了。

有記者質疑,柯文哲若開始請假輔選,市政唱空城?柯文哲稱,自己也不太贊成整天請,所以到現在為止還是只有利用六日下班時間,所以到底要怎麼請,他都還沒看到請假計劃,因為現在要借什麼場地也借不到,選前之夜,搞不好借不到,「我看也就不用辦了」。

柯文哲抱怨,到每個地方去借,也借不到東西,有時候是這樣,「人家有行政優勢嘛」,「也許我們想要請假,一下子議會叫你去、一下子預算沒有審出來,要去申請地方也申請不到,所以後來就發現好像通通不用做,呵呵」。

對於被質疑請假、無心市政,柯文哲強調,「其實首長是責任制,不用擔心啦,我這人做事太認真了,這哪裡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