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會「回歸」,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吳敦義今(25)日出席「轉型正義與法治原則在和諧社會的重要性」座談暨專書發表會,當他被媒問及此事時皆三緘其口,似乎深怕再次說錯話,引發外界撻伐,因此他最後僅吐出一句 :「我對不成熟的事不能隨便表示意見」來做回應,便趕緊快步離去。

吳敦義今日參加座談暨專書發表會,他在會前即被多位媒體團團圍住,大眾希望他針對王金平「回歸」一事做出回應,但吳敦義似乎是記取了痛罵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的教訓,因此不斷對媒體朋友說「謝謝」,不願意正面回答媒體們的問題。

此外,吳敦義在台上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100餘年來也有很多值得進行轉型正義,但要維持法治國的原則才能確保社會和諧,只要社會能夠分工合作,也能讓原本是貧窮的社會逐漸富有,秩序比較差的社會也會進入秩序井然的社會。

吳敦義強調,最理想的社會是要有廉能的政府、繁榮均富的經濟、公正和諧的社會,就中華民國而言還要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這4個支柱是他心目中非常重要的目標,也是過去他不論在黨工作、行政院長任內,確保4大支柱,經濟成長率突破到十10.76%,是48年來最高的經濟成長率,當年治安良好、社會和諧,最重要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