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積極尋求選前大團結,隨著12月28日由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韻涵舉行的岡山造勢活動,可能促成「韓王郭」3人同台,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喊話,希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歸隊」。但王金平今(25日)受訪仍重申,與韓國瑜同台的機會不大,且他關心的是立委選情,因為若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再度過半,會是「國家的災難」。

就黃韻涵岡山造勢活動,同時邀請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可能讓韓國瑜與兩人同台的機會。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今表示,這是他們非常期待的事情,也不斷呼籲招手,歡迎他們一起加入,但現在就等待、尊重郭、王的決定。

王金平上午現身則表示,28日那場,「韓市長應該不會(出席)吧,他好像是在台中,那麼應該是高雄副市長李四川去的。」王表示,他最近並沒有與韓國瑜多做聯繫。對於選前同台可能,也「應該機會不多」、「機會不大嘛!」王也強調,他一直在國民黨裡面,「我哪裡有歸隊問題?」

王金平表示,他對總統選情了解不深,他關心的是立委,他希望國民黨立委過半,就算不能過半,也要有足夠的力量能夠阻擋民進黨過半,最起碼也要有制衡民進黨的力量,因為他認為民進黨如果在國會過半,這是國家的災難、也是國會的災難,所以也希望大家全國同胞要認清這個重要性,所以要好好支持非民進黨立法委員的選舉,特別是國民黨的。

至於王金平曾於12月20日被拍到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討論選情的狀況。王金平表示,12月18號那天晚上,吳敦義請他吃飯,兩人檢討了很多選情之後,就決定在星期天,大家一起到高雄來,針對雲林以南的這些立委的選情,來做一些檢討,那天事情就是這麼樣,沒有談到總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