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神」楊蕙如網軍風波仍方興未艾,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張顯耀、新黨不分區提名人邱毅的「耀正毅」連線今(25日)持續爆料,民進黨中央與南風整合公司之間的操作網軍合約,不僅曝光「友軍」楊蕙如的51個網路帳號,也掌握了「敵軍」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軍,作為重點拉攏、攻擊對象。邱毅更出示報案內容爆料,綠網軍的操作,包括:反串時代力量攻擊柯文哲,挖角柯文哲網軍頭,甚至帶風向攻擊自己人呂秀蓮是「祖母綠」、將賴清德打成「賴功德」。

藍營「耀正毅」連線昨召開記者會,曝光民進黨中央透過南風公司、惟勤公關(由新潮流合資開設)攻擊政敵,且是透過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辦公室的公費助理湯文馨,與南風公司簽定組建網軍合約。對此,民進黨昨澄清,合約只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委託的網路輿情專案,是許多公司與機構都會做的資訊蒐集,其中包括彙整各種假訊息與不實謠言。

但邱毅今表示,「果然民進黨中計了」,終於承認南風公司有委託合約存在,以為他們只掌握合約封面、沒有合約內容,但其實所有的東西都被他們掌握了。

邱毅接著出示2018年7月23日下午1點27分,湯文馨與民進黨新聞輿情部陳泳璋的互通電子郵件內容,為「湯小姐,關於滴新聞專案服務費用第二期款的部分,麻煩開立發票寄至黨部,我會在收到發票後,為妳請款」。邱毅稱,這封郵件證實,民進黨中央和南風有簽約,且正在執行中。

邱毅也公開專案報告內容質疑,在民進黨所謂的新媒體計畫專案中,透過南風與前身的惟勤公關(由新潮流合資開設)這兩家公司,怎麼修理柯文哲的,「真的只是輿情分析嗎?」。

邱毅指控,民進黨的新媒體研究計畫報告顯示,他們重點在蒐集柯文哲的網路部隊,也找出柯的部隊裡面有幾個網軍系統,其中最重要的系統就是張益贍底下號稱柯文哲網軍的操盤手、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特助董德育(小董);而這位董德育,就是民進黨立委在被曝光與楊蕙如於泰國飯店共同泡澡的照片後,蔡易餘當時澄清真正與他同房的人,不是楊蕙如,而是董德育,「所以當時一人泡澡、一人欣賞、一人拍照,蔡易餘要不要解說一下,這到底是不是三角關係?」

邱毅接著拉回正題說,除了分析網軍,南風公司的報告中,也包含:持續抓出各路網軍的帳號、 怎麼殲滅各路網軍,還提到「若(於PTT)檢舉成功,可將其水桶或刪除帳號」, 把別人的網軍消滅,甚至反串時代力量,攻擊柯文哲,進而打到時代力量與柯文哲出現裂痕。

此外,報告中,也包含向民進黨中央簡報,怎麼對付呂秀蓮,在網路上留言攻擊「『祖母綠』(指呂)不要以為自己是皇太后或老公主」、「妳鬧一鬧是不是想要民進黨中央戳湯圓,回來分糖果吃,大撈一票」;甚至在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因為賴清德要去修改蔡英文的一例一休,就酸賴是「賴功德」、「頭腦不清」。邱毅酸稱,蔡英文確實也是毒,當時就開始防著賴清德,怪不得初選時,賴清德求饒,求蔡英文的網軍不要修理他。

邱毅掌握所稱的民進黨「新媒體研究計畫」內容。   圖:國民黨提供

邱毅掌握所稱的民進黨「新媒體研究計畫」內容。   圖:國民黨提供

邱毅掌握所稱的民進黨「新媒體研究計畫」內容。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