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反警暴」運動將跨年持續,在12月8日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再次宣布將在2020年1月1日召集元旦大遊行,現正等待港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以「逆權半載,勝利未至」形容即將結束的2019,並稱「香港人新一年的願望相信仍是只有五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迎接即將到來的2020,民陣表示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努力:縱然區議會取得意外戰果,社區戰線仍須打穩;黃色經濟圈與工會戰線,要在各行各業被打壓下匍匐前行;街頭行動一旦鬆懈,或被政府視為秋後算帳的時機。

民陣1月1日的遊行以「毋忘承諾,並肩同行」為主題,強調更值得關注的,是身邊朋友在長期抗爭後出現的壓力與創傷,需要我們互相看顧。為了被捕、受傷、離開了我們的手足,我們更要加倍堅持,完成他們的未竟之志。並用「待黎明來到,我們必能在煲底再聚」形容期望。

民陣在12月8日舉辦「國際人權日遊行」,當日據稱有80萬人走上街頭,是11月中旬「理大攻防」之後第一場、也是平和落幕的大型集會遊行。

香港民陣規畫2020年1月1日元旦大遊行,已向港警投遞申請,等待港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圖:翻攝Figo Chan 陳皓桓(民陣副召集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