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放話要送美國耶誕大禮,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嘴上不在意,但韓國媒體報導,美國防部近日發布美韓特種部隊聯合演習訊息,顯示美韓特種部隊一直在演練「生擒金正恩」的行動,外界認為,美軍一向很少公開演習內容,但此次不但發照片還有影片,向朝鮮發出警告的意味濃厚。只是,美國國防部已經鄭重否認該演習是「斬首行動」的演練。

報導指出,駐韓美軍特種行動司令部11月與韓國特戰隊員,在群山基地進行生擒假想重要人物的演習,不但發布12張照片,還有一段影片。當中,美韓軍事人員合作,突襲敵營基地--虛擬的朝鮮基地,活捉1名白衣男子,被指是將朝鮮當成假想敵;而白衣男子身材微胖,更被影射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媒體報導,軍隊內外有傳聞指出,平時此類演習幾乎不公開,但如今大動作宣布,很有向朝鮮發出警告的意味。不過美國與韓國齊聲否認,直批報導錯誤,極易引起誤會。

美國國防部公開的12張照片,包括2國特戰部隊今年8月~11月在韓國群山、仁川與江原道附近進行軍事訓練的畫面,有特戰隊員搭乘CH-47直升機進行空降任務,持滅音步槍攻進敵營,與敵軍發生激烈槍戰等內容,之後還有1名白衣男子遭反綁雙手押解的照片。

據了解,美國防部已刪除影片部分敏感情節,但韓國媒體仍保留影片,並上傳至YouTube。

影片出處:YouTube/YTN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