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4日首度跟四位子弟兵一起上政論節目,幫親民黨跟民眾黨衝2020立委席次。前一天才說後悔退選的他,2024可能再次挑戰總統大位嗎?郭台銘表示,這一次總統大選他是「袖手而不旁觀」2024是「旁觀而不袖手」,參選機率現在很難講,就算超過99%也沒有用,變化太多了。

郭台銘24日接受民視《辣新聞》接受持人周玉蔻專訪重申,確實後悔當初沒有好好思考就退選,也沒想到局勢會變這樣子,當時不想被大家認為在攪局,如果退了韓國瑜能當選,「會贏你們去選」。

被問到退出是因為國民黨有人設局嗎?郭表示,70歲的人沒資格說上當,這都是學習的過程,商場講的是誠信,政治的話,早上講的話、中午就會變。

主持人問當初勸退郭台銘的大老中曾有人勸他選到底時,郭台銘想到總統初選中黨內互打過程,他說,未來會出回憶錄,把過程寫清楚,那時候再來說,「現在還是為某些人保留一點,一定會寫出來」。

針對自己昨天接受電視專訪提及「現在親民黨我也可以接過來經營」,柯文哲評論「這一句話在政治上踩到地雷了」,郭台銘表示,柯文哲是很直白的人,「若要在意柯文哲說什麼,晚上都不要睡覺了,聽聽就好。」郭台銘並強調,現在沒組黨、以後也不會組黨,對未來是否會接收親民黨則「言之過早」。

對於2024選不選,郭台銘沒把話說死。他說,柯文哲選不選不會影響他的意願,「這一次總統大選我是袖手而不旁觀,2024是旁觀而不袖手」。

郭台銘再次呼籲國民黨必須全面改革,尤其2020不分區名單引發外界撻伐,必會流失中間選票,「我認為下架吳斯懷是個假議題,中間選民的票他投不下去的時候,那你一定要出來投票,親民黨就是個選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