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駐台代表沼田幹夫22日表示,蔡總統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最終的票數差距可能不到5%,且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不會過半,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24)日表示認同,他認為,目前國民黨內評估,無論在政黨與不分區支持度皆超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合理範圍應在13席到15席間。

針對沼田幹夫的評估,蔡正元認為,日本人統治台灣50年,在台灣各個社會角落有很深切可聯絡的佈點,查出來的是精準的社會調查,蔡正元表示,現在的民調不準,連跟蔡英文非常密切的沼田幹夫都不相信﹔蔡更進一步直指媒體民調,國民黨不分區落後民進黨不分區達10%,是一份不準確的民調,蔡韓差距不到5%,這才是很合理的差距,而且在縮小中。

另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席次,蔡正元表示,黨內一直在很密切的觀察與評估當中,合理的範圍應該是在13至15名中間,他研判,目前國民黨氣勢從谷底翻身,一直縮小與民進黨之間差距,甚至在政黨與不分區立委支持度都贏過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