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連任的花蓮縣立委蕭美琴,近日民調支持度緊追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她今(24日)早與網路名人焦糖陳嘉行前往街頭拜票。陳嘉行指出,年輕人和在外地工作的人是否願意返鄉投票,將成為蕭美琴連任與否的關鍵;她晚間8點則會上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直播節目,也將在競選總部同步播放,盼年輕人返鄉投票。

《台灣指標民調》22日公布花蓮縣立委候選人的民調結果,傅崐萁以29%支持度微幅領先蕭美琴的28.6%,雙方差距僅0.4%。經交叉分析,「支持傅崐萁」多為60至69歲的民眾,政治立場為泛藍者超過5成;而蕭美琴較獲得男性、大學以上教育程度的民眾支持。

今早陪同蕭美琴拜票的陳嘉行也在臉書表示:「這次面對的是傅崐萁長期執政花蓮下建立的龐大組織,共利共生的體系完全輾壓蕭美琴的默默耕耘。不僅是地方組織動員輸,連資訊戰都一面倒向傅崐萁」,他也呼籲外地青年返鄉投票。

蕭美琴稍早也在臉書貼文,指出今晚8點將在臉書和Youtube與館長一起直播,可鎖定館長「飆捍」臉書粉絲專頁,蕭美琴競選總部也同步播放。許多網友在貼文下方也留言表示支持,祝她明年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