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抱女嬰爭議多日後,連續2天沒有公開行程的韓國瑜,今天(24日)下午終於透過臉書親自發聲,稱對女嬰父母表示非常不好意思,讓他深感抱歉。韓也斥責,媒體生態已經生病了,病到連國家未來棟樑的小嬰孩都可以拿來當成攻擊的利器。

韓國瑜周日(22日)出席寶寶爬行大賽期間,在頒獎合照階段,懷抱並親吻一名哭泣女嬰。事後因有醫師質疑不衛生、媒體與臉書粉絲團質疑未經女嬰父母同意等爭議,使得韓再次飽受輿論抨擊。但女嬰雙親事後卻證實,女嬰是母親親手報給韓國瑜,並沒有未經父母同意的問題。韓辦因此於今天上午赴台北地檢署,對散播未經父母同意訊息的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打馬悍將粉絲團」以及媒體提告。

韓國瑜臉書也發文稱,一個溫馨的嬰兒爬行比賽合照卻被政治操作扭曲成「擅自誘拐女童」、「不顧家長意志」、「不衛生」,然後遭人大肆做文章造成小女嬰父母的困擾,在此,他對小朋友的父母表示非常不好意思,本來是開開心心來參加嬰兒爬行比賽,孩子卻遭到肖像權濫用、媒體騷擾等等風波,造成的困擾他深感抱歉。

韓國瑜表示,藉由這次選舉,很清楚能看到媒體生態已經生病,病到連國家未來棟樑的小嬰孩都可以拿來當成攻擊韓國瑜的利器,「這樣苦、悶、翻、亂的日子,我們還能忍受多久?還能再強笑著安慰自己說沒事多少次?」、「我再次沉痛地呼籲,請對手、請媒體不要再擁抱陰暗面,他希望社會可以向上、可以使人感動、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們都只有一個國家,不要再荼毒這塊土地了,好嗎?」

韓國瑜於文末強調,對於鬧劇受害的家長,他再次重申抱歉之情,而同樣老掉牙的話他也重申,「我韓國瑜寧可光明正大的輸,也不要卑鄙地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