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上周六順利落幕,今(24)日Wecare發起人尹立表示,預定將於26日(週四)上午約9點至9點半,會與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等盟友一起北上中選會,遞交3萬份罷韓提案與連署書。

尹立指出,罷免共有三階段,分別是1%、10%與25%,以高雄市選舉公民數約228萬人來計,第一階段需有2萬2千多份罷免連署提議書。週四上午會先送大於第一階段目標2.2萬份,共3萬份罷韓連署書到台北中選會;若通過,第二階段,罷韓團體會再送約30萬份連署書,最快也要到明年5、6月才可能辦理罷韓投票。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發文表示,「遊行,並非終點」、「罷韓,正要開始」,一階的「罷免提議」正如火如荼的造冊中,時間一到就會送中選會審核,審核通過後,就正式進入二階的「罷免連署」階段,屆時期盼支持者繼續出來簽署,目標在60天內完成30萬份有效連署書。

公民割草行動強調,前幾天的遊行有逾50萬人站出來,表達因為韓市府的荒唐施政、言而無信、怠惰失職,高雄市民才決定要行使憲法所賦予的罷免權利。他們向支持者呼籲,在割草這條路,要一起攜手堅持走下去,這樣「高雄必將榮光再起」。